小贺睡不着

喜欢真人(❗避雷 玩哈利波特和光遇(是个菜狗如果想一起玩可以小窗我鸭 王者迫于学习压力(主要是新赛季法师玩家心态炸裂我枯了)就淡啦 cp杂食党但我磕明弈明弈明弈!!(雷 弈明 友友们避个雷呜呜 欢迎来和我讨论剧情!!!

「明弈」Fake Love

8️⃣


弈星顺理成章的成了明世隐的助手,这让弈星除了上课和在家的时间都和明世隐在一起。两人的感情也是迅速升温。

明世隐教他怎么冲咖啡,这些文件应该放在哪里等等,弈星也很聪明勤快这让这个不大的办公室变得更整洁了些。

平时也没什么需要做的,只是稍微帮忙整理下办公室里的文件,帮忙冲杯咖啡,其实大多数的时间是弈星趴在明世隐对面的办公桌上假装学习偷偷的看他工作。

不过明世隐这个老狐狸看他可就光明正大的看。

弈星在学习的时候,明世隐可能会用手托着下巴歪着头,饶有趣味的盯着他看。小朋友遇上对方炽热的目光就慌忙把脸埋进书架后面。

偶尔也会逗逗小朋友。

就比如老狐狸会从弈星身后将手臂撑在桌子上,将他困在自己身下的小空间里,那袭银色的长发垂在少年的肩头,还散发着淡淡的牡丹花的味道。他故意将脸凑的很近,装作不经意的转头,正巧遇上弈星看着自己的目光。

两人目光相遇后,小朋友总是羞红了脸别过头。

这样目的也就达成了。

这份工作还真的蛮轻松的。

但薪水可不低。

明世隐将下个月的工资提前打给他的时候弈星差点不敢相信,但是李元芳说明世隐提供给其他应聘者的薪水也是这个数。

这让弈星更想努力工作了。(小小年纪当了社畜(?)

今天弈星也是照常在办公室整理些打印出来的论文。

“明!世!隐!”

突然门被一脚踹开,弈星被巨大的声响吓了一跳。

一个棕色头发的男生气冲冲的闯进来,环视了一圈没发现明世隐的身影后就把目光落在懵在一旁的弈星身上。

“你是他学生吧,明世隐人呢?”

弈星被吓得差点没缓过神。

“啊…老师他去上课了…嗯…估计也快下课了…您是…?”

只见男人叉着腰暗骂了一声。

“算了,我在这等他。”

男人好像一点也不见外,直接一屁股坐在明世隐的位置上点了支烟。

弈星感受到对方火气不小也就识趣的没继续追问下去。

办公室里瞬间安静下来。

尴尬的气氛充斥在整个办公室。

男人冷静下来之后,看向一直在书架前忙前忙后的弈星。

这就是明世隐新看上内小孩?

他打量了一下弈星的身影,看左看右愣是没看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不过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

这也不像是他的口味啊。

“同学,你叫弈星?”男人开口询问到。

其实这么一听,男人的声音还是很好听的,是很富有磁性威严的声音。

“啊,嗯。”

弈星抬起头注视他。

但对方的声音也十分有震慑力,这种语气很像是古时拷问犯人法官。目似剑光的双眸像盯着猎物的狼,像下一秒就能将人穿透的利刃。

尽管你没做过什么亏心事,心里也不由得为之发颤。

男人将烟头掐灭,扔进垃圾桶里。

看起来是了。

“好心提醒你一下,明世隐这人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弈星是不是得谢谢狄局长提醒?”

话音未落,明世隐就推开门进来。

那袭银发在走廊橘色的灯光的映照下被笼罩了一层暖色的光晕,像瀑布一样垂在他黑色的风衣后面,他眼神十分平淡,仿佛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客人并不惊讶。

“你奶奶个腿儿的,敢挂我电话?!”男人从座位上气势汹汹的站起来,一副恨不得把对方撕碎的表情挂在他俊俏的脸上。

明世隐并没有理会男人的愤怒,自顾自的将手中的书本交给弈星并且揉了揉他的头道,“辛苦了星星。”

他低头瞟到垃圾桶里的烟灰和烟头,清秀的眉宇间微微皱了一下。

“别在我办公室里抽烟。”

弈星将书本整理好放到桌子上。

好像确实没见过明老师吸烟。

“啧”男人不耐烦的咂咂舌,“丑人多作怪。你…”

“出去说。”

他骂骂咧咧的摔门而去。

 明世隐转过头看向在一旁吃瓜的弈星,“星星,晚上要一起吃饭吗,我知道一家不错的西餐厅。”

“啊好。”

“等我一会。”他对弈星笑了笑,便转头出了门。


也没有很久,明世隐就回来了。

他看着收拾好的弈星沉思了一下,从抽屉里拿出一条蓝色的围巾并细心的展开给小朋友围上,“今天还是有点冷的。”

对方的身上还带着些室外的凉气,整理围巾的手略带些凉意不经意的蹭过少年的皮肤,近在咫尺的淡淡的牡丹花香让弈星耳根染红了一点。他将脸埋进围巾里,“谢谢老师…”

十月中旬的天气已经有些寒冷了。

今年好像冷的很早。

弈星看着车窗外的树上零零碎碎的挂着几片枯叶,不禁在心里感叹了一下。

“刚刚那个人是狄仁杰,x市警局的局长。”明世隐将手搭放在方向盘上,看着倒数的红灯和车前来来往往的行人,“来找我说些无关紧要的小事。”

“啊?狄局长?”弈星惊异的看向明世隐,“老师和狄局长认识啊”

“嗯,初中高中同学。”明世隐无奈的笑了一下,“上学的时候他可没少找班主任打我小报告。”

“哈哈元芳可崇拜狄局长了。”弈星也看向来来往往的行人,“不过真的和元芳说的一样,狄局长的眼神很有压迫感。”

“是吗”明世隐还特意回忆了一下,压迫感这个还真没注意,不过他印象里狄仁杰一直很靠谱,“我还真没留意过。”

“老师和狄局长关系很好吧!”

“那倒也没有”明世隐漫不经心的回答着,“他还挺烦人的。”

确实,他真的这么觉得。


这家餐厅是家高奢餐厅。小提琴美酒氛围感满满的高档西餐厅。

弈星进门的时候还是有些局促。

这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吃饭。

“有预约。”

明世隐将车钥匙交给门口的服务生,对接待小姐说。

“好的先生,请出示一下您的身份证。”

接待小姐接过他手上的身份证,眼神变化了一下。

弈星看到对方看了自己一眼,眼神中带有一点点奇怪的情感。

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

这让弈星不安的心理加重了些。

“明先生请跟我来。”

接待小姐将身份证还给明世隐后,简单与其他服务生交接了一下。

明世隐牵起弈星的手,这让少年愣了一下,抬头遇上了对方温柔的目光。他害羞的低下头,将自己藏在明世隐身后。

明世隐被他可爱的表情逗笑了。

“走吧。”

弈星握住对方的手,不过手上的凉意还是让他打了个寒颤。

好像老师的手一直都很凉。

他将两只手都握在对方的手上,试图让他暖和一点。

“怎么了?”明世隐停下来,以为这个环境让小朋友有些不舒服了。

“啊…没…”弈星抬头看向他,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那双闪亮的的星眸此刻正在熠熠生辉,“老师的手好像一直很凉,我想帮老师捂一下的。”

明世隐愣住了。

该说这孩子心思太单纯还是自己疑心太重,他甚至有些不忍心骗这个小孩了。

看得出来这孩子眼里都是自己。小孩子的爱意真的藏都藏不住。

“那谢谢星星。”

他揉了揉弈星的短发,便转过身走到了位置旁边。

但是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是这次他眼底真的多了些真诚的温柔。

菜品基本上都是明世隐提前订好的,弈星也逃过了尴尬的点菜环节。

“这家餐厅的牛排还挺不错的。”明世隐将切好的牛排放到面对一整块牛排手足无措的弈星面前,“试一下。”

“谢谢老师”

弈星插起一小块牛排放进嘴里。

金钱的味道。

好吃到弈星差点哭出来。

明世隐饶有趣味的欣赏着小孩满眼欣喜的表情。

空气安静了一阵。

“好像从来没听您提起过您的父母。”弈星突然问到。

对方先是沉默了一下便开口道:

“我的母亲去世了,在我很小的时候。”明世隐声音很平淡,像是在叙述一件别人的故事,“我和我父亲关系不是很好,所以也一直没有联系。”

他眼神里没别的情绪,平淡的像一池深泉。

“啊。对不起老师…”弈星手忙脚乱的道歉。

呜呜呜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没关系。”明世隐对他笑了笑,“弈星有喜欢的东西吗?”

“嗯?为什么问这个?”

“随便问问。”

弈星仔细的回想了一下,其实自己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

明世隐就那样看着他,眼里多了些复杂的情绪。

“好像也没什么喜欢的”弈星戳了戳盘里的牛排,“不过我还蛮喜欢下棋的。”

“围棋?”

“嗯!”

明世隐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周末要去游乐园吗,公孙离给了我两张游乐园的门票,要一起去吗星星?”

“好啊!”

和明世隐相处其实还挺开心的。


弈星本以为是像温泉旅行一样是四人游,没想到到游乐场之后只有明世隐一个人。

“明老师,阿离姐他们是还没到嘛?”

“他们不来哦,星星。”明世隐一副得逞的表情笑眯眯的看着弈星。

弈星:?!

“这次是我们两个人的…”他故意凑到弈星耳边压低了声线,“约会哦”

小孩的脸一下红到了脖子。

达成目的的老狐狸满意的直起身走开了,留下弈星一个人愣在原地。

老师太狡猾了!

弈星气鼓鼓的追上去,拽了一下明世隐的长发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这一天过得也很愉快,暮色降临的时候两个人正坐在摩天轮上。弈星正兴奋的讲着刚刚在鬼屋发生的事,明世隐则坐在对面撑着下巴安静的听他讲。

“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老师!”

“没事,想来的话随时都可以。”

明世隐侧过头注视着外面的霓虹灯。

弈星静静的看着他的侧脸,外面彩色的灯光映在他的脸上,猜不透对方在想什么。

他就那样静静地坐在那里,像一抹干净的月光。

弈星都怕下一秒他就消失不见了。

—“明老师在追你啊。”—

他突然想起李元芳说的,明老师在追自己。

可他一直不敢相信,如此优秀的老师面对那么多追求者却选择了自己,不论是助手还是这件事。

可他对自己是那么温柔,那么令人沦陷的温柔。

—“星星,你很特别,尤其是…对于我而言。”—

老师说…我对于他很特别。

是真的吗。

他不敢想象真的在一起会是什么样,不在一起自己会不会后悔。他现在所面对的一切都是未知,可他确确实实恐惧未知。

但明世隐就是深深吸引着他。

弈星迫切的想知道想问清楚。

随着时间的推移,摩天轮的轮舱也逐渐升高。

“老师”

“嗯?”

“您…是在追我吗?”

明世隐的目光从窗外移到弈星身上,他看到小朋友正一脸大义凛然的表情看着自己,不经意的笑出了声。

弈星看到对方笑了刚刚做好的准备都瞬间烟消云散,慌乱的手足无措起来,“我…我的意思是…”

“很明显吗”

明世隐眼神温柔起来,看着这个手足无措的小孩,“我还觉得我藏的很好呢。”

弈星有些愣住了,他再三确定刚刚是不是自己幻听。

烟花在轮舱外炸开,耀眼的灯光照亮了这整个空间。

喧闹的游乐园此刻小小的轮舱里格外安静。

外面的热恋的情侣拥吻,家庭和睦的一家三口拥抱在一起,朋友们一起拍照合影…嘈杂的乐园里弈星只觉得自己的世界里只有明世隐。

“星星,你对于我很特别。”

明世隐微微靠在身后的椅背上,眼里含着笑意。

“我可以喜欢你吗。”

这句话在弈星心里掀起了波涛。

他不敢相信,他怕这是一场梦,他怕梦会醒。

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

可是我好喜欢老师。

弈星抹掉眼泪,破涕为笑。

“好。”

这次我不想再松手了。

我很爱老师。

明世隐淡淡的笑了一下。


这一切不过是明世隐计划的一环罢了。








祝大家食用愉快!欢迎讨论剧情!!

这次也拖了好久好久…私密马赛!!!😭

评论(6)

热度(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